蟲蟲部落

可語冰的Happy蟲蟲

Sunday, July 16, 2006

第二十六通 $6蟲

當本蟲尚是中學生時,手中$5 (好像是$5吧?)通常都是交給報販換來明報。
學生哥,選擇不多。
當時明報都的確幾好睇,內容正氣,剪存落嚟,交剪報冇問題。
每天頭條都是政治 issue ,中英談判呀,64 retro 呀,直通車呀,好不熱鬧。
F.6 時都有想過當記者呢,仲要係政治版 tim, 型!
讀 U 時剛巧宿舍所訂之中文報亦是明報,固一切都這麼順理成章。
看看陶傑的黃金冒險號,讀讀書評,跟吳藹儀的 recommendation 買書,都是我打發時間的好方法。
最浪漫一次為因至早上四時仍沒法入睡,六時正便立即跑到接待處取報,天未亮便坐在 pantry 關心香港前途,真係似一個大學生!
如果我去旅行,家人都會為我留下報紙,讓我回來時 catch up.
本蟲都有做過投稿此等傻事,都不知是我太熟悉明報的編輯方針,還是對手不多,投稿多數獲用的。
當時用著一個土氣十足的筆名投稿,只為著討好編輯,每次見到自己的稿件都會立即給我的 room-mate 看,她就是我的粉絲!
有一回有一個與本蟲筆名相約的大學生 (唔...應該是同一大學的)的稿刊出了,他說他覺得很巧合,我們的筆名出處一樣,他也很喜歡本蟲的文章,也是我的粉絲呢!
此文一出,宿友們都興致勃勃,要我們相認,我相信明報編輯部都有過一剎那的興奮吧!

---------

出來做事時,公司每天都會供應西餅/麵包及報紙一份,食物是給予我們 OT 用的,咁報紙呢?
信報。
嘩,點解呢個曹人超寫 D 嘢咁口語化嘅? 仲要咁大篇?
原來有人用數浪方法去睇市。
仲有林奕華!
林在山寫 Book Review!
漸漸地,我會安排家中訂明報 (他們習慣了), 自己買信報,間中又買吓經濟日報。
經濟日報呢,只會快 flip 投資版,詳閱 A 版 (公司新聞),其他,有時間先睇。
信報呢,版版都睇。
每次到 club house 除了做運動外就是讀信報,都唔係話次次如意,有很多阿伯/叔都同我爭!
有時對新相識朋友都會以閱報取人 (不過唔係成日準,因為都有好多人唔睇報紙!),如果對方睇明報,我們話題會多 D ; 如果對方睇信報,我們大家都會好興奮!
漸漸地,手中的 $6 多數都會買信報,當報販話:「賣哂!」我都會好開心,最緊要有讀者支持,眼見他們的廣告愈來愈少,都有 D 擔心。
不喜歡存剪報,因怕它們發黃,惟有買書,林行止的當年200x 系列 (林行止的全集唯有在圖書館讀吧! ) 、曹人超的投資與風險系列、蔡東豪用不同筆名所出之著,都陳放在書架上的同一層,以示尊重。
他們過去的文章,就記錄著一些我們的過去,重讀時感覺有趣。
可能在不久的將來便沒有機會看到他們的文章了 (蔡先生我倒不擔心),fans 們如我必要好一陣子適應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